学院新闻

常用链接

第八期斛兵学子“学习悦享荟”学业指导讲座举办

2024-04-01

327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5657威尼斯承办的第八期斛兵学子“学习悦享荟”学业指导讲座在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主题为“⼀路经彩,共赴未来”,5657威尼斯副院长庄德林、5657威尼斯创新创业中心秘书、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华东、经济学系教师韩龙艳主讲,全校200余名同学参与讲座。

庄德林教授从学院的本科专业、研究生学位点建设情况、学院教学、科研、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全面数字化转型等实现人才培养特色的关键路径,引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强化语言能力,提升国际化素养,主动学习信息技术,在大数据时代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王琼老师阐述了创新创业能力的内涵,介绍了学校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等现有的创新创业平台和资源,分享了经院学生近年来在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创业孵化等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的优秀成绩,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尝试,不断提高自身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周华东老师先后阐述大数据革命的提出、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对经济学学习和研究的冲击,提出大数据时代经济类学生核心素养,指导同学们从经济学思维、数据分析、编程与建模、写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升个人核心素养。

 

韩龙艳老师从打牢专业基础、提升实习实践能力、注重个人规划等方面努力,鼓励同学们做好知识、技能和素养积累,建立专业、就业和学术自信,做好大数据时代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活动是斛兵学习“学习悦享荟”学业指导讲座的第八期,旨在帮助同学们增强对经济类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专业自信和学习兴趣,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明晰个人发展方向。(但泱泱/文,刘锦程/图)


阅读 11 次数
更多:
上一篇:下一篇: